教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会
2022年08月27日 08:11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8月24日上午10:00,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保证常规教学顺利开展,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质量管理处、科研处、校企合作交流处(中德学院)、国资处、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肖亚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主持。

会上,余峰浩副处长介绍了期初常规教学工作安排,从开课前准备、学生报到注册、补考安排、重(辅)修组织、期初教学检查、教学计划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随后,他从开展专业评估试点、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课堂革命”典型案例遴选、在线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两大计划”项目建设等6个方面介绍了下半年教学工作要点和思路。

最后,副院长肖亚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先简要回顾了上学期的重点工作,接着对下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强调要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重点关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训室建设、双高建设、技能高考考场建设、开学线上教学等几个方面的工作。随后,肖副院长分享了对“新木桶理论”的理解,一是要合理配置长板,最大限度发挥优势;二是要努力补齐短板,找到发展的瓶颈;三是要加固底板,夯实基础。他号召我们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同发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