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湖北省技能高考机械类、电气电子类和财经类考试大纲论证会
2022年09月26日 17:59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9月23日上午9点,学院在求是楼3楼电气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湖北省技能高考机械类、电气电子类和财经类考试大纲论证会。出席会议的有省技能高考专家委员会主任、副院长肖亚明,省技能高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金华,教务处处长徐杰,省技能高考机械类委员会主任、工业中心副主任赵跃忠,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春浩,商务贸易学院院长赵亮以及校内外的20余名专家。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主持。

首先,余峰浩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开会的目的及与会的各位专家。接着,肖亚明副院长介绍了考试大纲的修订情况,并就此次大纲论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持平稳。考试模块结构及比例、考试形式等尽量保持稳定。二是适度更新。考试大纲要对接产业和岗位需求,适当吸纳新知识、新技能。三是体现公平。应优化评分标准,控制好难易度和区分度。四是提升效率。应充分考虑监考、阅卷、评分等过程的可操作性,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减少人为因素,提升考核效率。

随后,三个考试大纲论证小组根据肖亚明副院长提出的论证要求分组对2023年考试大纲进行了充分论证,针对大纲修订部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三个组长分别代表各自小组作了论证意见的集中反馈。

最后,肖亚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要求各小组按照在此次会议中达成的共识,充分研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丰富考试大纲。(审核:余峰浩 文字:张紫昱 图片:张紫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