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全体在校生核对学籍信息的通知
2023年11月24日 10:05 教务处 点击:[]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全院在校学生学籍信息查询与核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核对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生

二、学籍信息核对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三、学籍信息核对时间

20231124日至1224

四、学籍信息核对流程

(一)登录学信网、点击导航栏目中“学信档案”。

(二)输入个人账号密码,首次登录学信网的学生需注册账号,注册方法及常见问题解决办法详见附件1

(三)依次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信息”,认真仔细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四)核对完毕后在《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表》上签名,信息有误的填写《学籍信息核对情况反馈表》(附件二),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后,交给所在二级学院教学(务)办负责学籍管理的老师,二级学院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五、注意事项

1.学生查询核对内容为姓名、学号、性别、证件号码、出生日期、民族、专业、班级、学籍状态等重要信息。2023级新生学信网上的专业信息不一致的暂不需要反馈,学院将在12月统一更新维护相应专业信息。

2. 在校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应在新生入学三个月后至毕业学年第一学期提出,其他时间不受理。学生在校期间修改或变更身份信息的,由学生本人提供合法性证明,到所在二级学院办理在校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手续,学校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认后更改。学历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后,学校不得变更证书内容及注册信息,不再受理学生信息变更事宜。

3.学籍信息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学籍信息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学生学历信息的正确与否。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学生学籍信息查询核对工作一律要求由学生本人注册并登录学信网进行核对。

 

附件:1.学信网注册以及信息查询步骤

2.学籍信息核对情况反馈表



                                                                   教务处

                                20231123



关闭